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群像】看升国旗这件大事 by芦芳兔

这篇其实是我写的哈哈哈哈哈,有人猜到吗!【探头探脑】

SRRX春节联欢晚会:

04:00  这里是声晚大逃猜,欢迎观看由芦芳兔带来的 《看升国旗这件大事》


   

小凡高,权超向,涉及副cp深呼晰,云次方,余光


   

高杨,黄子弘凡,张超,金圣权,梁朋杰是在读学生


   

深呼晰,云次方,余光,是学校老师


   

深晰杨一家,龙嘎朋一家  大逃猜节目单在这里


   

不喜勿入,严禁上升真人


   

快在评论区艾特你心中的神秘写手吧! 


   

------------------------------------------------------------------------- 


   



   

国庆,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


   

不少人会选择在这天去天安门看升国旗,真的,相当不少人。


   

 


   

“高杨!晰哥!这儿!!这儿!!”黄子弘凡跳起来拼命喊


   

“黄子弘凡你小心点儿!我刚铺好的垫子你别给我踩了”张超蹲在地上抬起头,啧了一声道


   

 


   

高杨背着黑色双肩包朝正在挥手的几人走去,身后跟着的是提着零食的周深和王晰


   

 


   

“你们几个小东西可真能想一出是一出哈,这大国庆非要来看升国旗,这不找累受呢嘛”王晰大口喘着气说


   

 


   

“我倒不觉得这是找累受,但咱是不是来得也有点太早了吧,现在才晚上七点……”阿云嘎推着自行车携郑云龙梁朋杰姗姗来迟,但跟王晰一家不一样的是,这俩云这边呢,是梁朋杰的身上挂满了各种包和衣服,郑云龙则跟来度假一样,背着个手,甩手大仙似的就来了


   

 


   

“嗨呀,早点到不是正好说让光哥带咱们在天安门这附近转转吗,而且我看了人家发的攻略,大家都到可早呢,有好多人十二点就来啦,咱们不早点来抢不着c位!”黄子弘凡绕到王晰边上,恳求似的摇着王晰的肩膀“晰哥你就正好也陪我和高杨一起转转嘛~~~~~晰哥~~~~~晰哥你最好啦~~~~”


   

 


   

“行行行行行,哎我说小黄子你是阿云嘎亲儿子吧,说话也太爱加波浪号了”


   

 


   

王晰终是在一声声晰哥中无法自拔,没好气的打趣道


   

 


   

“??晰哥,你说到这个事那我可就要说张超了”阿云嘎一脸怎么我停个车也能躺枪的表情


   

“哎哎哎哎哎晰哥嘎子哥你们打架归打架可别带上我啊”


   

 


   

张超紧急叫停阿云嘎即将要说下去的话


   

 


   

“这样,我的建议是咱们先让之光带着咱走到天安门,正好消消食”


   

 


   

原本还在保持优雅的余笛终究是看不下去这一度十分混乱的场面,开始出来主持大局


   

 


   

“我觉得行,嘿呦我求你俩了难得出来玩能别打了吗”


   

 


   

周深心里默念了一万遍只要我不尴尬就是他俩尴尬只要我不丢人就是他俩丢人。。


   

而我们的金大少爷金圣权举着一本财经书站在一旁只觉得他们吵闹,待到一切都收拾妥当准备向天安门前行后,金圣权才收起自己的书,跟张超手拉手高高兴兴的走了


   

 


   

张超:哎哎哎哎哎!哎!你轻点儿拉我手手要被你捏碎了……


   

 


   

秋天的黄昏是清凉的,观升旗仪式小队梅溪湖中学分队松松散散的走在东城区的路上,晚风顽皮地将高杨的发丝吹乱,也吹迷糊了黄子弘凡的眼睛,黄子弘凡像是着了迷一样痴痴的看着高杨,盯的高杨都有些发毛,最后终于开口发问


   

 


   

“怎么了阿黄?我脸上有东西?”


   

“啊?啊!没有不是我没看我是看你头发有点吹乱了”


   

 


   

黄子弘凡的手不自觉的就摸上了高杨的脸颊,再就到了高杨出门前洗的清爽干净蓬松的头发上,黄子弘凡将头发别到高杨的耳后,美得让人贪恋的夕阳透过高杨的发隙,又射过了黄子弘凡的指缝,最后落在二人的脸上


   

 


   

“好……好美”


   

“什么?”


   

“没什么”


   

 


   

十一个人就这样浩浩荡荡的走过了水光潋滟的护城河,走过了杨柳依依,最后终于来到中国铁道博物馆,这时的天安门刚降完旗,于是大家将带来的折叠椅打开,找了个不碍事的地方开始休息,顺便等待十二点以后第一道排队的闸开门


   

 


   

“哎嘎子,你们小时候有没有一天幻想过来天安门看升国旗”王晰百无聊赖,最后还是挑了自己的老朋友开聊


   

 


   

“当然有了,我们老师还组织过让我们写作文想象去北京天安门呢”


   

 


   

“哎嘎子你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看完升旗仪式国庆假期作业你们几个加一项奥,写观后感”余笛停止与洪之光腻腻歪歪,扶了下眼睛说


   

 


   

“啊————”黄子弘凡张超金圣权几人熟悉的发出了每个人学生时期都会发出的哀嚎


   

 


   

“啊什么啊,你们余老师为了你们好,你们想想,咱们要熬这么久才能看到,这次经历多难得啊,别说你们了我回家就写一篇游记”王晰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身旁几个学生“人嘎子刚刚还说小时候想去看都看不着呢,唉,想想你们这一代真幸福啊”


   

 


   

“好!!!!晰哥你一定说到做到起到带头作用一定得写!”黄子弘凡借机起哄


   

 


   

王晰一整个愣在原地,估计是也没反应过来刚刚自己一激动说了个啥


   

 


   

“啊呀晰哥真的是,优秀教师,加油我和大龙看好你~”


   

 


   

“你们真是……行!好!深深你作证昂!等着我的观后感”


   

众人笑作一团,时间就好像是静止在这一刻,当残阳的最后一丝余晖落进地平线时,大家也开始拿出吃的垫垫胃了,免得一会第一道排队口放人跑不动


   

 


   

终于,在插着充电宝快把能刷的都刷了一遍之时,闸总算是要开了,这几个人因为到的早于是几乎是排在队伍的最前面,王晰紧张的一直在嘱咐周深,跑不动就不要勉强,因为自己和黄子弘凡已经说好了一会一定使劲往前跑,抢到前排了就微信联系,周深点头如捣蒜,好像王晰说的每个标点符号都听进去了似的


   

 


   

排队口很快被打开,因为零食早就被这群平均身高一米八几的吃完了,所以大家基本上是空手,除了折叠椅和装证件的包以外也并没有什么累赘的,王晰就像他说的一样,拉着周深照老命往前跑,黄子弘凡也拉着高杨,不过高杨终于是跑步抬脚了,九个年龄不等的人,在这一刻都显得好像是一样年龄的青春期的孩子,有用不完的荷尔蒙,跑不完的劲,最后一路跌跌撞撞可算是跑到了第二个安检口


   

 


   

第二个安检口会在三点开,距离开口还有一段时间,几人决定轮流去站队,剩下的人坐在折叠椅上休息


   

 


   

于是无聊的刷手机唠嗑时间又开始了,吃饱喝足的几个小孩儿已经有些困倦了,便互相倚着取暖睡着了


   

 


   

王晰在给几个孩子掖衣服时,看着各自消失一只胳膊的金圣权和张超,笑着叫来了郑云龙,问他这像不像年轻时候的他和嘎子,郑云龙撇撇嘴,表示安检口没开不要叫他起来,但一转头看见金圣权和张超以后,也笑的鱼尾纹都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砸嘎砸你快来看”郑云龙压低了声音


   

“咋啦”


   

“你快看他俩像不像年轻的时候的咱俩”


   

“嘿嘿嘿嘿,真像啊”阿云嘎一脸幸福的看着几个睡梦中的孩子,又把话题转向了小高杨和小黄子“你看他俩,像不像晰哥和深深上初中那会儿”


   

“哎晰哥,你还记得么,咱们四个念书那会儿,你和深深上课偷偷玩浪漫去操场上上着课呢散步,然后深深穿了一红色羽绒服,结果廖校看见以后质问你为什么拎着一个红色暖水瓶在操场上溜达”


   

“……记得但是你俩小心深深一会儿换班回来知道了打人”王晰无语凝噎


   

 


   

过了一会,王晰拍了拍阿云嘎


   

“哎,你还记得自己有个儿子叫梁朋杰吗”
“啊哎呀!怎么把他忘了他人呢”


   

“放心吧我早就安顿好了”


   

“真是麻烦你了晰哥”


   

“嘎子你能不能也对朋朋上点心”


   

“……”
“你对朋朋心太大了,小心以后他跟你们不亲呀”


   

“不会哒,朋朋不是那种孩子”


   

“那也不能这么照顾孩子啊,你再这样我跟你们家绝交了啊”


   

“好好好~我以后一定不光顾着跟大龙腻歪多照顾照顾朋朋”


   

“这还差不多”


   

 


   

 


   

大家就这么你换一会儿我换一会儿,你睡一会儿我睡一会儿,总算是撑到了要放安检口的时候了,十一个人排队时凑在一起火速商量好了对策,一会七个安检口,除了妇女儿童专用的,剩下六个,哪个人少抢哪个,最好分散着排,折叠椅给郑云龙和阿云嘎拿,王晰洪之光还有黄子弘凡负责跑,余笛和周深以及高杨还有梁朋杰尽全力就好了


   

 


   

这一次也很顺利,几人的位置依旧很靠前,主要是黄子弘凡年轻孩子跑得快,像个小狗似的没头没脑的就往前冲,看过攻略的众人也知道这是抢c位的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了,于是便让大功臣黄子弘凡去折叠椅上好好休息,其余人也分了剩下的折叠椅,没有椅子的就坐在地上,可跟上一轮一样还是得留人排队,最终一致商量后就留了体力最好的洪之光去排着,当然还是给他了一个垫子让他坐着保存体力别太猛,要不最后猛猛冲的时候就冲不动了


   

 


   

高杨站起来,看着蒙蒙亮的天,和一片岁月静好的众人,举起了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得的瞬间,当然也包括在远方排队的洪之光,等到几年后高杨在国外的大学里每每举起这张相片时,都会想到那个辛苦又美好的傍晚,夜晚和清晨,和那群努力的伙伴


   

 


   

余笛看着辛苦排队还依旧精力充沛的洪之光,不免有些心疼,于是拿出放在包里的水去给洪之光送去,顺便陪他排一会


   

 


   

“笛笛你咋来啦”


   

“看你一个人太辛苦”


   

“我不辛苦,你快回去歇着啊乖,别一会儿没劲儿了”


   

“我有力气”


   

“你回去!快!听话啊!”


   

“那你把水喝了”


   

“好好我喝你快跟他们聊天去别累着了“


   

“好,那我走啦”


   

 


   

洪之光望着余笛远去的背影,觉得自己真是三生有幸,才能碰到一个这么好的爱人


   

 


   

最后一个关卡的闸门即将打开,人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跑,观升旗仪式小队梅溪湖中学分队也不例外,任务重新分配,这次洪之光,郑云龙,阿云嘎,张超,金圣权一人拿一部分折叠椅,余笛周深还有王晰将背包清理到最轻状态,一人背一个,梁朋杰和高杨就卯足劲使劲跑什么都别管了,黄子弘凡则背上了全队的希望,要抢到最c位


   

 


   

天安门站岗的军人将闸门打开,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开始跑,郑云龙难得的没有犯困,左手阿云嘎右手梁朋杰,身后还有一把折叠椅,拼尽全力往前跑,张超和金圣权嘴里一边高唱着“向前跑!向前跑!嘹亮的喇叭声一阵阵高声响”,一边紧紧拉着对方的手使劲奔,惹得旁边几个人都顾不得跑回过头来感叹这俩孩子气息真好,洪之光挽住了余笛的胳膊,也是开始不管不顾的冲,王晰一开始也是这样的,可当他一回头看见已经跑不动了却还在坚持向前努的周深和高杨,心一横又返回来拉着两个人重新朝终点跑


   

 


   

最后便是黄子弘凡,带着全队的希望的光芒的他这一刻心里只有抢到最中心的位置,然后让大家都可以最近距离的看到升旗,这么伟大的事情,一定要看的最真切最清楚才好,他一定要成功,最终,在几步几乎是快跳起来的冲刺后,黄子弘凡率先抢到了最中心的位置,甩了其他来看的人好长一段距离,黄子弘凡忙招呼着剩下的十个人过来,看着大家搀扶着的搀扶,拉着手的拉着手,挽着胳膊的挽着胳膊,黄子弘凡不知怎么的,眼睛好像有点红了,鼻子也酸酸的


   

 


   

升旗仪式开始,升旗手脚下发出整齐划一的清脆的“塔塔塔”的声音,国旗被送到旗杆下,小号在众人严肃的注目礼下平缓的响起,这一刻,高杨的心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骄傲,他默默牵起了黄子弘凡和王晰的手,轻轻唱起了国歌,另外两人也很配合,浅浅把手伸了过去,周深看着升起的国旗,又悄悄瞟了一眼王晰,那一刻觉得刚刚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国旗缓缓升起,最终慢慢到达最高点,众人的歌声停止,国庆节前临时组起的观升旗仪式小队梅溪湖中学分队的每个人一时间都感到心潮澎湃,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一种骄傲感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人们纷纷有序离场,郑云龙拉着阿云嘎和梁朋杰向外走,看着清澈的晨光透过早晨的薄雾洒在天安门广场上,红旗随风飘扬,回头是在欢乐的交谈的小队里的其他人,熙攘的人群纷纷往来,国泰民安一片祥和的场景,他心想,应该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幸福了吧


   

 


   

是啊,我们站在红旗下,身旁是最爱的你,手旁是最好的你,这便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


   

 


   

 


   

The end.


   



评论(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